derizen

放弃挣扎,顺其自然
人生已经如此痛苦
何不吃点小甜饼呢
٩( 'ω' )و
偶尔发日常,定时删

【峯怡】《如果我能回到过去》

【峯怡】《如果我能回到过去》


*接谈情说案后续脑洞

*峯怡看过的剧不多,可能有疏漏,看个开心。


谈情说案有个剧情是professor景希望制作出时光机,回到过去。

而在很久的以后,徐小丽因公殉职,景博思念成疾,制造了时光机。

景博郁郁寡欢,虽然因为犀利妹的鼓励一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在科学界上有了很多的建树,也慢慢地完成了自己的人格。

我认为景博性格怂,没有犀利妹的鼓励确实不容易对一件事坚持下去。

他和犀利妹在一起后慢慢人格成型,但犀利妹殉职后就被打回原形。

对外界的表现还是积极向上装模作样,不过自己的痛苦自己才知道,景博想起犀利妹以前因为分手伤害自己,这次还是想做些什么转移视线。

景博自己都没抱希望,只是随手闲着没事像徐小丽的时候就做做,结果真的研究出来了。

景博穿越到以前,认识了过去的自己,发现自己正在和犀利妹分手。

景博笑着说让以前的自己坚持下去,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没想到蝴蝶效应,犀利妹并没有救自己的妈妈,他俩也没在一起。

可自己还是放不下犀利妹,两个人还是在一起了。没想到婚后困难重重,过去的自己知道景博的存在,和景博说想要时光机回到过去。

景博觉得自己打扰了其它世界的规律,准备离开。

【第一个世界完结】


景博离开没想到没有回到自己的世界,反而来了其它世界。

景博猜到自己多半是回不去了,随遇而安。他发现其它世界也有自己和犀利妹。于是隐姓埋名,暗中观察两人的关系(当助攻小能手)。

另个世界的自己和徐小丽确实在一起了,可没过多久又莫名其妙地分手(离婚)了。

景博去了解,发现是事情没处理好,矛盾激化,因此分手。

景博很疑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情,每个世界都这样。

【一路经历了二三四五个世界吧,那些世界就是峯怡演过的戏】


景博因为重案组的影响,凭借聪明才智猜到了有人在背后搞他。

最后他发现是他第一个世界里遇见的徐小丽。

他说:我没想过竟然会是你。

徐小丽:我也没想过竟然是你一直在暗中撮合。

他:我这怎么能算是撮合,男女之事,你情我愿。


原来第一世的徐小丽捡到景博的笔记,她找景博的助手把时光机做了出来。离开了这个世界。

徐小丽本来就是想回到过去改变自己和景博的结局,没想到跟着景博一起旅游了。

她发现因为景博的出现自己总会和他在一起,可是她们之间确实是有观念差异,根本不适合。

于是徐小丽一直在阻止这件事。


景博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浅浅地笑着说:我没想到你会对我有这么大的成见。

徐小丽:不是成见啊,这是我和你的观念根本就不一样,我们不适合,不能在一起啊。

景博:我知道,你想回去我也不拦着你,可是我现在也没办法回去。


徐小丽被迫和景博一起在时空里流浪。

结果没想到回到了景博的世界。景博的世界是在两人相遇前。

景博如愿得到了一次重来的机会,他用尽力气关怀犀利妹。两个人初有接触是在madam的party上。

景博原来说自己的女朋友还在找。

犀利妹:她迷路了?

景博看这犀利妹,心头一动:已经找到了。

众人开始打趣,特别是lo sir:不是吧景博,你怎么突然间这么会哄女孩子了?

(如此剧情,等等等等,超甜无比)

而第一个世界的徐小丽在旁围观。

徐小丽终于看出来了两个人的不同,也知道了自己心里不要成见太重,于是准备回到自己的世界,离开了。

景博把时光机送给了徐小丽,心里也不想再来一次时空旅游。

在这里和徐小丽和和美美地过完了余生。

这一世的结尾是和徐小丽一起因公殉职。(这个职必须殉,躲不过的)


徐小丽没有回到自己的世界,反倒是把之前经历过的世界又经历了一遍,她发现被景博撮合又被她拆散,最后的那些情侣还是在一起了。

徐小丽当旁观者看了这么多的世界,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决定和景博离婚。

景博在徐小丽消失不见的这段时间里反思自己,两个人商量过后,决定再努力一把。

最后he了。


番外:

第一个世界的徐小丽梦见自己和景博在《谈情说案》中原原本的剧情。

徐小丽通过殉职的自己知道了长流社会的一些礼仪(以前的徐小丽在和景博结婚后耳濡目染),混得如鱼得水。


(两个景博可以相遇有什么物理bug就不要深究了)


这个梗还有其他走向,不过我没细想,可能最后就是这样了。


评论(12)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riz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