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izen

放弃挣扎,顺其自然
人生已经如此痛苦
何不吃点小甜饼呢
٩( 'ω' )و
偶尔发日常,定时删

【悦言/网配】《相依为基》 7(当VOCALOID歌姬去配网配)

7

不过在网配圈的跌倒并不能把她怎么样,没多久,言和发现网络上竟然还有那么些人兢兢业业地唱着歌,那么些人兢兢业业地发着曲,那么些人在用自己的声音发光发热。

言和再次在网上找到了一片新的归处!

她想,这次她不当强者了,安安心心浑水摸鱼玩个乐呵好了。

言和注册了一个新qq,不再偷懒,特地将性别改成女,再在个性签名中写道:永远十八美少女

她再次浏览贴吧,琳琅满目的社团招新贴,她一个一个翻阅过去,听了他们创作的歌,最终选定了一个名为“Vocaloid”的社团。

这个社团的歌曲风格也是五花八门,虽然翻唱为主,但原创歌曲的数量也不少,特别是这些原创歌曲的风格特别符合她的胃口。

看了看社团要求,言和将先前唱过的《牵丝戏》再认认真真地翻唱了一遍。

她还挺喜欢这首歌的。

混音、上传、发送。

她想,强者,就是要看质量不看数量。

等她把这首歌发送到副社邮箱后,言和恍然回神追悔莫及,这次她不想当强者了!能混进社和人一起玩就好了啊!!

言和捶胸顿足,正想着要不要再录一首歌撕开自己强者的面具,只见自己的班长给她发来了一条消息。

班长:!!!!!!!

班长:数学作业还有一张卷子!!!!!!!!!!!!!!!!!!!!!!!!!!

班长:你没告诉我!!!!!!

班长:你也没做吧???

班长:卧槽赶紧的吧明天要交了!!!!!!

言和得知此事宛如晴天霹雳,身为一个好学生的她绝对不允许自己发生这样的事,于是她专心致志地补作业去了。写完作业,是时候要关电脑上床睡觉。言和一向是个自律自强的好宝宝,不需要爸爸妈妈的提醒就能完成这些。

言和躺上床,将撕开强者面具这件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等第二天回到家登上qq,言和看见副社闪烁的窗口陷入沉思。

点开,是临时窗口。

心华:太太您好~这边很高兴提醒您,您通过审核了噢!我这边拉您进群,您通过一下吧!欢迎太太在群里多多交流哦~


言和看着对话框,想了想发消息解释道——

言和:我是女的。

心华:0v0嗯嗯,您是女的,怎么了嘛?

言和:不唱男男对唱的歌


言和想了一下,补上:

言和:哦~


就像上个副社说的一样,这样能显得她更“温和”。

呢~

只见对面沉默片刻,发来了消息。

心华:言辞温和?

!!!???

言和惊得从凳子上站起来回踱步思考纠结自己到底在哪里出了错竟然被人扒了马。

当场扒马,毫不留情,毫不迟疑。

心华:[笑哭]是我啊,我是字典娘啊。


言和思考,字典娘是谁?

那边又发来一条消息。

心华:你不会连我也不记得了吧[笑哭],我之前天天找你约剧的副社啊,你所有剧都是我催的啊。


说着,发来了一张截图。言和点开一看,真的是自己曾经配过的蛋疼剧。

言和看见那些名字就开始蛋疼,当然,她没有蛋。她脸蛋疼。

心华:言和是你的新马甲?起得这么不走心一看就能被人扒掉啊。


言和破罐子破摔。

言和:你们社里不是什么“洛天依”“乐正绫”的么?她们不是真名?

言和:我以为这里是一个要用真名的社团。

心华:真名倒是真名啦,心华也是我的真名……但你这个马甲太好扒了吧!

言和:扒了就扒了呗,我说我是女的她们就不认我了。

心华:[捂脸]


从那之后她和心华字典娘就开始了友好交流,言和也开始努力学习网络文化,争取能跟上大众步伐,免得又发生先前的乌龙。

心华也对她的那段经历表示闻者落泪见者伤悲。

心华:你那时候怎么走得这么干脆?一点都不留恋一下的吗?

言和:有什么好留恋的?

言和:我是为了配网配才加社团的啊,既然都不配了干嘛还留恋?

心华:你真是个狼人[抱拳]

言和:瞧你这小嘴甜的[抱拳]

心华:[害羞]

心华:那你以后还配音吗?

言和:[)))  15”]


心华看见言和发来的语言,好奇地点开,只听见她清冷的声音正深情地唱着:

“就让往事随风,都随风,都随风,我心不动~”

“昨天花谢花开,不是梦,不是梦,不是梦~”

“就让往事随风,都随风,都随风,我心不痛~”

“昨天潮起潮落,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往事随风》)


心华:Vocaloid社团新一任麦霸也是你了[抱拳]

言和:[抱拳]多谢!


毕竟是熟人,知道言和适合什么风格,心华又开始了自己熟悉的拉皮条工作,不过这次拉的皮条让言和还真成了唱见这边的“强者”。

她与几个原创曲师合作,成功地制作出爆红歌曲,甚至是她的成名曲,如《冠世一战》、《逆浪千秋》、《刀剑春秋》等,还有许许多多与社团合作的歌曲。先前交给社团审核的《牵丝戏》社团里面有画手感兴趣,帮她绘制了一系列曲绘,发布后也获得了别样的好评。

这都是她从未体验过的新奇的感觉,她越来越喜欢唱歌了。


这,就是言和强者的混圈经历。

某一次的聚会上徵羽摩柯听见,咂嘴称赞:“真羡慕你,我也想体会一把腥风血雨的818。”

心华:???

心华:“你猎奇吧?”

徵羽摩柯:“总要为枯燥无聊又乏味的生活找点乐子啊!”


tbc

今天少一点。

明天也不会多一点。

这几天够多的了!!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riz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