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izen

放弃挣扎,顺其自然
人生已经如此痛苦
何不吃点小甜饼呢
٩( 'ω' )و
偶尔发日常,定时删

【悦言/网配】《相依为基》 9(当VOCALOID歌姬去配网配)

*言和:我出我自己(的亚种)。

*我那时候有病3000字一章……这是一更顶三更。

*惊觉,这章套娃开始,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

9

最近估计是工作挺忙,悦成也没在言和这呆多久就离开了。

把悦成送走后,言和换下衣服,打开Vocaloid社团群,群内小伙伴们正愉快地交流着当天怎么面基。

言和想了想,发消息道:


【歌姬】言和:那天我不和你们一起去了。

【歌姬】徵羽摩柯:你准备自己买票?

【歌姬】徵羽摩柯:那多不划算

【歌姬】言和:认识了一个热心小伙伴

【歌姬】言和:他愿意用他的工作证带我进去。

【歌姬】徵羽摩柯:?

【歌姬】乐正绫:!

【歌姬】乐正绫:小伙伴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歌姬】徵羽摩柯:你不也有工作证?

【歌姬】言和:男的。


言和看见徵羽摩柯的消息,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的想法。

这时候乐正绫的消息已经跳出来了。

【歌姬】乐正绫:@【歌姬】徵羽摩柯嘿嘿嘿,你不懂了吧,别人的,永远是最好的~

【歌姬】乐正绫:@【歌姬】言和!!!小哥哥!玩得开心呀[坏笑]

【歌姬】徵羽摩柯:自己有为什么还要用别人的?

【歌姬】徵羽摩柯:不懂

【歌姬】言和:这就是你为什么不能体会一把腥风血雨的818了

【歌姬】言和:嫖来的,永远是最香的

【歌姬】言和:别人锅里的,永远比自己碗里的更香

【歌姬】乐正绫:@【歌姬】洛天依这个感想,天依最有发言权了

【歌姬】洛天依:乖巧.jpg 阿和说得没错

【歌姬】徵羽摩柯:是这样的吗?

【歌姬】徵羽摩柯:受教了[抱拳]

【歌姬】心华:……


言和看见心华的出现,戳开了她的对话框,发了个截图过去。

截图内,是“心悦成然”的微博主页,而他的第一条微博,明晃晃地是在与“心华”互动。


言和:[截图]

言和:还说不认识

言和:[挖鼻]

心华:……

心华:qaq

言和:还说不是你心氏一族的

心华:不,没有,不存在

心华:什么“心氏一族”

心华:别乱讲

言和:行8

心华:你就这么直扒老巢了他还没发现你?

言和:对。

心华:……

心华:你有没有……

言和:我没有。

心华:。

心华:虽然我肯定是向着你的

心华:但我摸摸自己几乎不存在的良心

心华:我还是想问一下

心华:你是不是在欺负他……

言和:我没有欺负他,是他在用自己的智商欺负他自己。

心华:……

言和:你暂时别提醒他

言和:当作不知道

心华:行8行8

心华:那你是准备漫展当天脱马?

言和:呵

言和:这可不一定。

心华:……


心华由衷为悦成的未来感到担忧。转而又想到,照言和这架势,可能这部戏里都不需要她这个字典小红娘了。害。


漫展当天,两人早早约好在地铁门口见面,一同乘地铁去会展中心。

言和穿上了言声的那套cos服,面无表情地坐在悦成旁边。上了地铁后,周围的路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言和内心万分庆幸好在这算是一套中规中矩的汉服,和身边的悦成相比,她不仅不知道正常多少。还比卖力搓胳膊企图摩擦生热的悦成更加温暖。

悦成身上穿的衣服是带有异域风的男装,颜色亮丽顺滑的布料搭配着金闪闪的饰品,像个草原地主家的傻儿子。

就是不知道草原上有没有地主。

言和不着调地想着,好像是没有?

一路上已经不知道看见了多少路人向悦成投去打量的视线。就好似逢年过节二姑妈知道你会跳舞,用那样的眼神鼓励你在亲戚面前来一段。

这几节地铁没有空调,冷冷的秋风鼓动在车厢内,言和将手放在膝盖上,压住自己被吹动起的衣摆。

看了一眼悦成,他已经鼻头通红。

会想起自己人设的那条短裤,言和万分庆幸没有选它。

“你为什么不带件外套?”

“我以为现在没那么能(冷)……况且,地铁里不是有空调吗。”

言和怜惜地看着悦成:“爱莫能助。”

过了几站,车厢里终于被地铁站温暖的空调填满,悦成又恢复了精神,叽叽喳喳地在她耳边讲话。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一张嘴讲起来都不需要休息,叭叭叭得像个机关枪。

言和左手握着用塑料做的仿真管\制\刀\具,右手搓着膝盖上的布料,悄悄地深呼吸,让自己不安的心平静下来。目光转向悦成,问道:“这还是我第一次逛漫展,进去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被言和认真的神情卡得嗓子一噎,悦成不知道说些什么。

悦成突然反应过来,这是第一次被面前的人这样认真地注视着。平常悦成借浴室洗完澡出来,他便是那套一尘不变的懒散模样,姿势歪歪扭扭,随意躺靠在沙发扶手上,宽松的T恤都无法遮挡他身材的瘦弱。每次就在客厅手里抱着马克杯,敷衍地吹吹飘荡在眼前的热气,一本正经的目光从来都只有电视可以拥有。

现在正儿八经被这么看着,即使是在平均颜值颇高的cos圈混迹许久他,都有点被闪到。

悦成早就发现自己和他差不多高,但坐下来的时候,悦成还是比他高一点。视角问题,一直是半垂眼睑,懒懒散散盖住大半瞳孔的双眼现在正睁得大大的看着他。而他终于能毫无保留地能看见清澈的双眸。车厢内很亮,在灯光下,他也清清楚楚地发现面前人的瞳孔和他的发梢一样是淡蓝色的,像平静的湖面一般映射着他的身影。

悦成感觉有点热。

他默默转移视线,想到接下来的安排,心里也有点没底气:“还好啦,逛漫展就跟去食堂一样,没什么讲究。就是我十点在展台有活动,可能要到下午三点结束。不过中间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咱们可以在展会里的餐厅里一起吃饭。”

每个漫展的开展时间都不一样,不过这次他们参加的展会是八点开馆,工作人员先进去准备,等十点正式开馆再接待游客。

听见悦成的工作安排,言和眉头轻皱,这几乎是一进去绕一圈就要分开了。

她移开视线看向自己膝盖上的双手,演唱活动是11点开始,天依唱完两首歌再暖一下场就是她了。言和在心里默默算着时间,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看见自己的表演。

这模样被悦成看见,还以为这位和他洗澡水相逢的好友正因去陌生场合而不安,便安抚意味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啦,我早上也可以陪你逛逛,实在不行你也可以在我们的展台看一天,展台活动都是我策划的哦~会很有趣的。”说着,悦成还对言和眨眨眼睛。

言和料到他可能又误会了些什么,但还是乖巧点头一副圈外人紧张安分的模样:“好。”


可等他们走进会场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因为路上有人认出了悦成。

言和不是很清楚悦成在cos圈的地位,但看他从被正在展会门口早早排队的妹子们欣喜认出,即使要重新排队也一个个往队伍外挤,有的更是翻过栏杆往他们这里冲。言和被他们义无反顾的气势给吓到了,看来悦成不止是一个小有名气的coser。

骚动维持了好一会,只见悦成一直在说些什么,人群才慢慢散去。

一个落单的妹子发现杵在一旁的言和,小心翼翼地寻求帮助:“你、你好,请问您可以帮我和心悦大大一起拍张照吗?”

言和微笑,努力让妹子不那么紧张:“没问题,去吧。”

好不容易从人群中脱身,但时间没剩多少了,悦成心里万分愧疚,总觉得自己没有安排好:“天,这个点了,我得去展台签到了。”

言和贴心道:“没事,那我就跟你去展台看看吧,后面我自己逛也没关系。”

悦成向言和连说抱歉,带着她直接走向他的展台。

等言和走到展台,才发现面前的海报……有点眼熟。

悦成发现言和正盯着展板上的海报,贴心解释:“这个展台方主要是制作一些广播剧的。这章海报是他们这次主推作品,人气作家杨芋芋写的《倾世情缘》。”

“对了,”悦成兴奋道,“这剧里还有同性恋爱情节,你敢兴趣的话可以去听一下哦~”

“不感兴趣。”言和拒绝。

“别害羞嘛~”悦成小嘻嘻地哥俩好搭上言和的肩膀。

突然,有人两人听见后台的争吵,两人齐齐望过去,是一高一矮两个女生,好像是工作人员。

高一点的女生质问道:“你为什么改我的名字?!《女扮男装之病弱王爷爱上我》,这个名字哪里不好了!”

矮一点的女生倒是输身高不输阵,出声反问:“你觉得哪里好了?这样的名字太不正经,根本不适合推广。”

“那你起名的时候问我一下呀!《倾世情缘》是什么鬼名字,根本无法体现这本小说的精髓!”

言和听见那熟悉名字,心里的猜想得到证实,无话可说。

这可真的是千里孽缘一线牵,就连配个广播剧都少不了身边这个人在她面前刷存在感。

悦成倒是兴致高昂地死命往那边瞅,又害怕显得自己太八卦,遮遮掩掩的。自我良好地以为没人发现。

言和被他这模样给逗笑,拍拍他搭载自己肩膀上的手臂:“好了走吧,不是要开展了么,你应该要去主持了吧。”

悦成才不大情愿地离开原地:“哦……”

两人还没走远,只听见一声凄厉的尖叫:“余潇潇!你把我书名改了已经算了,选角儿怎么都不跟我讲一声啊!!你看看你这个大将军的角色选了谁,什么‘言辞温和’,这个角色不适合他啊!!”

发现认识的人被提及,两个人不约而同停下脚步,回望过去。

被叫做余潇潇的是那个矮个儿的女生,她沉声道:“我得给我自己证明啊,回去就给你找聊天记录,书名可是你自己想的。我什么时候想得出这种酸不拉唧的名字了,太高看我了。

“还有,淡定点,他不挺好的么,音色蛮符合你写的人设。‘低沉但不沙哑,清脆但不刺耳’,什么乱七八糟的描写,找人找得我头大。”

两人心里有数,那个高个儿女生可能就是《倾世情缘》的原作者,杨芋芋。

“不适合啊不适合啊!!!”杨芋芋抱头哀嚎,气得方言都蹦出来了,“沃日,会被骂的,我跟你讲,我们要被骂了,要被挂三天三夜了呜呜呜呜呜……”

余潇潇被她的态度弄得有点紧张,皱眉问:“到底怎么了?”

杨芋芋摇头,可怜巴巴:“不能讲,会剧透。”

“你鬼哭狼嚎成这样还怕剧透?你觉得剧透重要还是骂重要?”余潇潇反问。

杨芋芋想了想,答道:“剧透。”

言和被杨芋芋的态度逗笑了。

余潇潇也向她竖了个大拇指,夸道:“敬业。”夸完转身就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

杨芋芋猛地往她身边凑,信誓旦旦地承诺着:“我们将来一定会被骂的。”

余潇潇没有理睬。

听完两人的对话,悦成也好奇地凑到言和耳边小声问道:“诶,你说为什么那个角色不能选言辞温和啊?”

“谁知道呢?”言和不在意地耸耸肩。

“我觉得他配得挺好的。”

“你听过啊?”

“成品还没听,不过我朋友把他干音发给我了,干音都超级带感,成品肯定不会差。我听完他的干音都压力好大,好害怕我和他的对手戏对比惨烈,那肯定是我丑我尴尬呀。”

言和失落的心情被他逗笑:“你长得一点都不丑。”本来只是随口说得一句话,说完却发现还有一丝言和都没注意到的认真在里面。

悦成瞬间不自在起来,看了看自己搭在他身上的胳膊,默默地、生硬地抽回胳膊,摸摸鼻子。

言和发觉悦成的异样,当然不会放过调侃的机会:“怎么,现在才觉得不自在了?”

本来毫无想法的动作被刻意提点出来,自然是带了万千幻想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有些什么期待幻想吧,只觉得耳朵热热的,脑子乱乱的,可能是因为展会里空调打得太足了。

言和笑着目送悦成落荒而逃。终于舍得从口袋里拿出一只再震动的手机。

点开qq,一连串全是徵羽摩柯发来的未读消息,问她在哪,快开场了什么时候过来。

言和挂掉徵羽摩柯的qq电话,游刃有余地发着消息往表演舞台走。

这真的是老天在帮她死死地捂着马甲。

天都不给她扒马,那就再穿一会吧。

tbc


悦成:一热我就怪空调。

言和:我努力过了,这就怪真实的我和他有缘无份了。

场馆的另一边,徵羽摩柯死命戳着手机:人呢人呢人呢人呢言和你人呢!!!!!!


交往前:

悦成(嫌弃):瘦弱,是个菜鸡。

交往后:

悦成(鸡叫):纤细!是带!美!人!!!


第一次写描写写得甜死我了,还有点收不住。

看来要写成什么样的文还是要在写前看更牛逼的书。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riz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