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izen

放弃挣扎,顺其自然
人生已经如此痛苦
何不吃点小甜饼呢
٩( 'ω' )و
偶尔发日常,定时删

【龙绫only】《天下局》番外一

本番外背景与《繁华唱遍》同人相关联,大少爷和大小姐在戏班子里唱戏的故事,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番外:

乐正绫站在柱子后面左顾右盼,确认父亲不在周围后,压低声音对院子里的乐正龙牙叫唤:“哥、哥!”

乐正龙牙不耐烦:“干嘛!”

“哥,出去玩不,王婆婆说今天教我们编蚂蚱!”

乐正龙牙举了举手里的台本:“没看见我正忙呢吗?”

乐正绫好奇地走到乐正龙牙身边,伸头看本子:“哥,你又要上台呀?你这次演的什么?”

“虞姬。”乐正龙牙的声音闷闷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哥,你又唱女人啊?”

听到乐正绫的嘲笑,乐正龙牙没好气地用书脊敲了一下她的脑袋:“大清早就亡了,我唱女人怎么了?伟大的毛主席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再说了,虞姬这个角色……”

“好好好对对对,哥你说的都对。我就说了一句而已,你咿咿呀呀讲了这么多……怎么,奚师姐又惹你生气了?”

“唉,”乐正龙牙一只腿弯曲,一只腿立起,直接坐在土地上,“我感觉你奚师姐可能在班子里呆不长。这虞姬本来定是她唱的。”

乐正绫跪在地上,双手扒在乐正龙牙的膝盖上,好奇问:“后来呢?怎么又到你手里了?”

“她说她要背洋文单词,没空背唱词。”

“我去——”乐正绫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就她那狗屎一样的成绩,高中都是找人买进去的,好意思说这种话?”

“不许说脏话!”

乐正绫吐舌,小心翼翼地看着乐正龙牙:“嘿嘿,一不小心顺嘴了。”

乐正龙牙敲了一下她的脑袋,继续说道:“这没办法,我小时候不是顶她唱过一次杨贵妃吗,爸就想着这次也让我来唱。”

乐正绫不大开心地摇着乐正龙牙的腿:“这凭什么呀,那姓奚的捅的篓子次次让你去填坑,我之前还听见她在外面还阴阳怪气说你坏话。要我说,哥你就不应该答应帮她,到时候就让她在台上出洋相!”

“戏也不能不唱不是吗,”乐正龙牙好笑,指了指地面道,“这可是咱们亲爹的戏台,出事了还不是得自家担着。再说了,这是我唱,又不是你唱,你生什么气?”

“我同仇敌忾!”

“那我等着你将来上台接你奚师姐的烂摊子,让我也有机会同仇敌忾一下。”

“不行不行,我年纪还小,基本功不稳,不能上台,丢人。”

“别逃避了,你现在四年级,最晚后年,等你初一就轮到你了。”

“到时候我就和爸爸说,我也要背洋文,记不住!”

“你看爸搭不搭理你。”乐正龙牙把乐正绫从身上推开:“滚一边玩去,你哥我等着萧师哥来和我对练呢。萧师哥来一趟不容易,趁现在让我再背背词。”

“哥哥哥,要什么萧师哥啊!找你绫师妹啊!我陪你练!我要唱霸王!”

“滚,就知道占你哥便宜。有你这么矮的霸王吗。”

“哥你唱的时候别踮脚就行~”

“那叫跷功跷功跷——功——,不是踮脚!被爸爸听到了不打掉你一层皮。”

“嘻嘻~不在他面前说不就行了呗,”乐正绫一大步跳跨上台,两指并拢指苍天,“我是新一代的乐正霸王!我手持霸王枪,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乐正龙牙头疼地看着乐正绫,扶额:“丢人。”


真End


没啦!谢谢观看,喜欢我的文的话,走专栏!奚师姐是假的。谐音取自唱戏的戏。随便取的名字。

我还有【兄妹亲情】《繁华唱遍》,【非兄妹关系爱情】《似月停空》,【兄妹关系爱情向】《吉原哀歌》可以看。(半年过去,我都写完了一篇文x)感兴趣可以点个关注,评论的人多的话下篇文很快就能出来了。

有评论才有单机写文的动力,评论多了我就写【龙绫叔侄】《簪花人间》,也很带感o(`v´ )o。

有缘再见~



评论(3)
热度(7)
©deriz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