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izen

放弃挣扎,顺其自然
人生已经如此痛苦
何不吃点小甜饼呢
٩( 'ω' )و
偶尔发日常,定时删

【悦言】《相依为基》 6(网配pa)

*言和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6

言和拿着两个杯子回到厨房,再次听见这首《牵丝戏》,也让她回想起了当初她唱了这首歌的情形。


那时候言和作为“言辞温和”被邀请上了社团的元旦歌会,副社给她两个链接,让她从这两首里挑表演曲目。那是两首舒缓的歌曲,歌曲风格是她以前很少接触的。

言和认真听了一下,选下了一首《牵丝戏》。

她感觉这首不错,符合她的强者资质。

元旦的歌会在言和写完的一张又一张数学试卷中悄然临近。

当晚,言和认真地和爸爸妈妈说:“我约了朋友们在网上k歌,你们听见不要奇怪。”

在爸爸妈妈鼓励的言语中,言和回到房间坐在凳子上。

打开电脑,登上特地为k歌下载的yy,言和进了房间才发现k歌竟然早就开始了。

言和才想起来,自己的节目单上面写的时间是她登场的时间,不是这场歌会开始的时间。

言和细细听了一下现在正在唱歌的人,心里暗中窃喜:还好没有早就到,唱得太几把难听了。

言和给副社发了条消息:

言辞温和:到我了麻烦叫我一下。

副社:哦哦好的!


晚会的安排好像有所调整,言和又去做了一张数学试卷,副社才终于敲了她,她依葫芦画瓢地爬到麦序上,一声不吭点开了伴奏。

公频下的小粉丝顿时鸡血:

粉丝1:哦哦哦哦!!!!!!!言辞温和大大!!!!!是大大吗?大大不说一句话吗?

粉丝2:5555大大好高冷啊,没想到大大真的这么高冷tvt

路人3:唱牵丝戏?言辞温和性冷淡的声音把得主么。

粉丝4:大大肯定把控的住啊!!!qwqqqqqqq大大配的这些剧那么多性格不都把控的很好吗?

粉丝5:虽然我是粉丝,但我真的有点担心……

路人6:来了来了!!


伴奏结束,言和开口:“嘲笑谁恃美扬威”。

路人3:wow,不错哦

粉丝5:卧槽!

“没了心才好相配”

路人6:感觉不错啊,挺可以的

粉丝1:天!!!!!!

言和发现自己的屏幕上被感叹号刷屏,但她没太在意,只注意到自己唱错了词。她记住了这首歌的旋律,但不是很记得歌词,便一心一意看着歌词文档继续唱下去。

“盘铃声清脆,帷幕间灯火幽微。”

“我和你,最天生一对。”


开头这一小节唱完后,公频上的聊天内容已经看不清了,刷得太快,无一不是在惊叹竟然唱得这么好。

另一边的心华食指在桌面随着音乐打着节拍,摇头晃脑地跟着言和一起哼唱着。

她发现自己的qq竟然被社长戳爆了,所有消息都是在和她惊叹为什么言辞温和唱的这么好她们竟然没发现,竟然让这么一颗闪耀的明珠蒙尘!她们真的是罪恶深孽!!

字典娘:也不看是谁招进来的惹[甩刘海]

社长:后面可以给他约点歌姬的活

社长:唱得太好了

字典娘:某门忒[ok]


副社字典娘——也就是那时候的心华,开心地看着屏幕上眼花缭乱的消息,心满意足。

还好她给了言辞温和一个选择范围,不然真等他唱了《青藏高原》、《爱的供养》,她想,公屏上绝对是死寂一片。

呼,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言辞温和唱歌确实是好听,特别是到了中间的那一段戏腔,凄凉婉转,配合着言辞温和清冷的声线,就像这首歌里的人偶在同他们唱诉自己转眼即逝的风光,唱得他们心被揪起来一样的疼。

歌曲到了间奏部分,刷屏的人渐渐少了,无一不是沉浸在她温和的歌声里。

等最后一句歌词唱完,那些小粉丝才一个又一个活跃起来。

粉丝6:本来我想言辞温和大大这么高冷,一点也不温和,起这个圈名就是在诈骗

粉丝6:现在我的脸好疼5555555

粉丝6:大大的哭腔太棒了,特别结尾那个哽咽的声音

粉丝6:大大你别哭,你的眼泪我来流!!!


言和脸有点红,她摸了摸自己刚吃饱饭的肚子,悄悄闭了一下麦,把唱到结尾突然反上来的气轻轻地嗝出来。

其实刚刚她是突然想打嗝了。

“咳咳,我唱完了,谢谢。”言和再次开麦,做一个简单的告别后便直接下麦。

主持人赶忙开口:“等等等等,场控帮忙把言辞温和大大抱上麦,大大别急着这么早走,来和大家聊会天呀。”

这个环节是社长私敲他让临时加上的,主持人也是一个老油条了,听见言和这超乎寻常的表演,自然是要顺杆子上爬多让他呆会,带点人气。

再说,言辞温和当下可是神隐的大火cv,出了许许多多的作品,可为人低调,也没开通什么微博qq群的社交网络,难得一次的抛头露面,当然要抓住这个机会!

言和感觉自己好像被一个黑衣壮汉五花大绑推上了麦,看着自己名字前闪烁着的小绿点,问:“……聊什么?”

主持人:“唔……先和粉丝们打个招呼?”

言和眯眼艰难地看看着公频,许久才说道:“她们刷得太快了,我看不清。”

主持人爽朗笑道:“哈哈哈哈,那不如这样,我替小粉丝们问言辞温和大大几个问题?小粉丝们想问的问题刷起来哦,说不定抽到的就是你!”

言和:“可以。”

公频上肉眼可见地刷得更快了,言和感觉自己像得了爷爷的青光眼一样,根本看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主持人:“言辞温和大大真的好高冷呢。好,话不多说,这边粉丝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言辞温和大大是怎么进圈的呢?”

言和皱眉:“进圈?加社团群算吗?”

没想到第一个问题就是她听不懂的。

主持人又问:“算哈哈哈。那入圈以来大大最喜欢自己参与的哪部作品呢?有没有比较喜欢的cv呢?”

公频上有开始疯狂刷屏。

主持人意味深长地回粉丝道:“你们看看我是不是超懂你们,第二个问题就问到点子上了。”


言辞温和出道半年来异常高产,不管哪个圈,攻音和攻都是重金难求,因此得知有言辞温和这个总攻一般的存在,好几个策划或者是受音大大都有来找副社谈过合作。与言和合作过的受音太太也数不胜数。

有合作,就有交集。有交集,自然有了cp。

虽然言辞温和太太的社交网络账号少得可怜,言辞温和大大的相关动态也只能在社团官号上抽丝剥茧中找到,但不影响粉丝们磕cp啊!

究竟哪一对cp能被言辞温和太太“盖章”,这可真是个好问题。


但可惜,他们的言辞温和太太并没有听过多少部自己配的作品。

“cv”,言和知道是什么意思,可是她还真没几个喜欢的。

她觉得所有人和她合作过的人,都是垃圾。

该用力的地方不用力,不该用力的地方感情异常丰富。其实每次听到这种作品,言和都在评论区里看见许许多多粉丝高呼“太太配的太感人了!5555”,言和有的时候都以为这些粉丝在对他们进行捧杀。

很久以后发现粉丝竟然是真情实感地赞扬这些cv。


言和:“都可以吧。”

主持人:“言辞温和大大真的是高冷呢。”

言和:“还好吧。”

主持人:“那下一个问题,就是言辞温和大大有没有女朋友呢?”

言和:??????

这是什么问题???

言和莫名其妙:“没有啊。”

回答完这个问题后,公屏再次被刷得言和感觉自己得了老花眼。

“那大大暂时有什么感兴趣的男孩子吗?”主持人的语气意味深长。

言和感觉很奇怪,模糊了一下答案:“现在还是学习比较重要。”

主持人很开心,很激动:“哦~那我知道了。”

副社突然发来了消息。

副社:没想到你挺上道的啊!~(≧▽≦)/~

言和心生迷惑。

嗯?这怎么了吗?

主持人又七七八八问了一些问题,言和突然没了心情回答,她总感觉有什么事情不对劲。

嗯嗯啊啊应付了剩下的内容,采访的时间也不能太久,后面还有人等着上来表演呢。

下麦后,言和越想越觉得奇怪,网上冲浪人生中第一次点开副社的聊天框,决定向她虚心请教。

言和:谈恋爱有什么是什么稀有生物吗?

副社:你是外国来的吧?哈哈哈哈哈

副社:国内对于同性恋的包容还没有外面那么大啦

言和:等等

副社:?

言和:同性恋?

副社:是啊。

言和:我是异性恋啊。

副社:???

副社:!!!

副社:[))) 7”]


那边发过来的一段副社语无伦次的音频。

副社是一个甜甜的妹子,是南方人,带着一点可爱的口音。

就是声音挺暴躁的,气急,直接飙了方言。

言和能够从她的普通话+方言无缝切换里感受到她极力克制的情绪。

(以下均脑补为广普+粤语+tvb腔)

“不是吧?你别告诉我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在做些什么?你看着群名和你名片,那个‘攻’和‘受’,一看就有问题啊!”

言和:我以为攻受不分性别……

“是不分性别啦……”

“不对!我怎么被你带偏了!可我们不是百合剧啊!我们配的是耽美剧啊!!!你不会配了这么久都不知道耽美是什么吧?!!”

言和:耽美是什么?

心华癫狂了:“你不懂不知道去百度吗?!!你竟然在不懂耽美剧是什么的情况配了十几部耽美剧?!你是在逗我还是世界在耍我?我还都给你发了链接!你没听吗?!”

言和:没听。

“看都没看吗?!!”

“不对,那你之前那个问题怎么回答的?”

言和:瞎答的。

“看了一眼就应该发现不对劲了吧!!!”

言和:没看。

“你不看小粉丝的评论吗?”

言和:不看。

“为什么不看??你难道不喜欢看别人夸你吗???有夸奖有动力,难道不是这样吗?!!”

言和:我觉得配音挺好玩的,不需要别人的夸奖给我动力。

副社:!!

副社:[赞]你牛逼。

言和:[害羞]谢谢夸奖。

副社:我没在夸你!!!

言和:[害羞]我觉得是就是了。


言和猜测可能是副社骂累了,过了一会,她的消息才又跳了出来。

副社:姐姐,你就不怕我骗你吗?骗你财骗你色,骗完你还要帮我数钱。

言和:隔着网线,我很安全。我一般不在网上发现实相关,你找不到我。

副社:真不知道该说你聪明还是说你蠢。

言和:那当然是聪明了。

言和:你怎么知道我是姐姐?

副社:我16。

言和:妹妹你好。


这个秘密被言和和心华两人烂死在心底里。言和没人说,心华不敢说。心华又找言和随便聊聊,说了说现在的情况没法接剧。

言和也爽快表示自己刚好没空。

心华万分庆幸最近言和正临期末考试,自己没有给他……“她”接新。

不过言和发现最近群内的聊天内容变了,时不时有人发关于“言辞温和”被撕的链接。

有的人让言和回应,有的人要言和不要刻意卖腐,各种各样的声音相互争斗充斥。

群内的好事者在那转播,只看见轰轰烈烈的楼层撕了一层又一层,扯了一栋又一栋。

言和想了想:我,真是个自带腥风血雨的强者。

电脑的消息提示音响起,还是来自副社的信息。

副社:你是在看群吧?

副社:你也不用理会那些话啦

副社:其实以前也有这样的评论

副社:只不过以前你活跃的消息挺少的,他们找不到理由黑你

副社:只能说你现在有点料可以让他们扒了。

副社:人怕出名猪怕壮,没办法

言和:?

言和:我连夸我的评论都没看

言和:怎么可能还特地去看骂我的呢?

言和:我又没有猎奇心理。

言和:[黑人问号.jpg]


心华看着言和的消息,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那黑人问号的表情包还是从她那偷的!!

给她白担心了!!!


言和考试结束后才点开网页,搜索副社提及的那些名词,科普学习着不曾了解的内容。

言和那天才知道,原来“1”代表的,不是强者。

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裆部,沉默。

不,“1”是强者,但不是她能当的强者。

而对于这种虚幻的,不属于她的,根本碰不到的东西,她一向不感兴趣。

于是没多久,她把个性签名改成“不接新”后,关闭qq,将一切社交网络账号都重新注册一遍,言和的网上冲浪再次风平浪静。

言和:网线一拔,恩怨去他马.jpg


心华看着言和不再亮起的头像:“不是吧姐姐,走得这么干脆?”


tbc


言和: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

爱也匆匆恨也匆匆一切都随风♪


——

怎么可能让姐姐走得这么干脆呢。

缘是一道桥~


网配怎么少得了撕逼呢。

要素齐全(1/x)完成!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riz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