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izen

放弃挣扎,顺其自然
人生已经如此痛苦
何不吃点小甜饼呢
٩( 'ω' )و
偶尔发日常,定时删

【乐正龙牙单人向/生贺】斯卡布罗集市(欧风)

*无描写一发爽完意识流同人又来了,我真的是快要写不完了,所以剧情走的飞快。新描写视角尝试,第一人称,略带翻译腔。英语渣渣,写英文只是觉得那里用英文表达有感觉。意思理解就好,不要太纠结语法。

*龙牙的爱人没有特定的cp,只是有“爱人”这个角色,随意食用。

*歌曲链接: https://b23.tv/av23039423,琥柯爹爹调的特别好听!!!55555感谢琥柯爹爹给曲绘授权让我做封面!!!

*祝牙哥哥生日快乐呀~(我迟到了,dbq


正文:


——ROSEMARY(迷迭香)

“嘿!那位朋友,您好,很抱歉在您百忙之中打扰了您,我想请问一下,您是要去斯卡布罗集市吗?”

一位男人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拦住了我的去路。我犹豫地点了点头。

“哦,那真的是太棒了!”男人紧绷的肩膀放松,“请问您能顺路帮我带一些东西回来吗?当然,如果您不愿意也没关系,就是几束那里卖的花,我希望您可以顺路帮我带回来。”

我答应了。男人的眼角牵出了皱纹,他笑着说:“这真的是太好了。”

他从怀中掏出一个牛皮纸筒,纸张十分破旧,整个纸筒都已经开始泛黄,边角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残缺,就像我在村长家见过的很久以前的书籍一样。

男人将它递给了我,纸筒的一角顺着他的动作掉落下一块小纸片:“真的很麻烦您了,那家花店不是很好找,这是我自己画的地图,有了它你可以更方便。”

我接过,问:“为什么不自己去呢?”

男人抬起手臂,指了指手腕上戴着的东西,笑着和我说:“我去不了那么远。”

匆匆给我看了一眼,男人就把它藏进了袖子,不过我还是看清了,它好像是一个宽宽的金镶玉镯子,价值不菲。

我假装没看见,换上笑脸对男人说:“先生,我想我会很快就会回来的。”

“那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我朝男人挥了挥手里的纸筒,也没回去拿什么东西就前往了集市。要知道,没有什么比金钱更能让人拥有干劲了。

虽然那个男人并没有说会给我报酬,但万一呢?万一他要报答我,或者我可能也可以向他索要一些“小费”。原谅我的吝啬吧,现在的生活对于我一个还没成年的小孩来说实在是太困难了。

斯卡布罗集市离我的小镇不远,没走多久就到了。这是周围最繁华的一个地方,集市里的东西都焕然一新,仿佛在闪闪发光。

要知道,现在很多地方都是灰蒙蒙的,因为战争炮火掀起的灰尘太频繁了,根本来不及打扫。

而斯卡布罗集市里,商人们为了赚钱,会把店铺打扫的干干净净,每次来这里即使不买东西,都是一种享受。

拐弯……直走……拐弯……

我按照手里的地图寻找着男人说的店铺,可我只看见了一间灰蒙蒙的,黯然失色的大门。

我很快返回,用我最快的速度在黄昏回到了镇上,那个男人竟然还站在我和他相遇的路边,把玩着手指,寂寞地盯着地面发呆。

我走到他的身前,把破旧的地图递回男人的手里:“先生,很抱歉,我没有找到你说的这家店。”

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问题,可是我的心里还是泛起愧疚。虽然我是有动过他金手镯的心思,可男人看我的目光充满着信任,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信任我去做一件事。

“这样啊。”

男人的声音沙哑,我抬头打量男人的神情,只见他神色愉悦。

“没关系,我也很抱歉,影响了你去集市的好心情。”男人也向我道歉了。

我摇摇头,从背筐里拿出了一把花:“别这么说,我没能找到那家店铺,但是我在其他地方买了这些东西。”

男人看见我送给他的花,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

我看见他好像很惊讶,问:“怎么了吗?”

这回轮到男人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像是惊讶,又很喜悦,可能是喜极而泣?碰见了什么让他开心的事情一样:“不,我很开心,这是第一次有人送我东西……你知道,人们对我的评价不是很好。”

“你知道这件事,为什么还在这里?”我对男人好奇很久了,终于有机会问出这个问题。

这个男人在我们村子出现了好几次了,就因为这个村子在去斯卡布罗集市上。我们从小就被大人们教导离这个男人远一点。特别是他半黑半白的头发,这是被诅咒的象征。

哦,可是老天,生活也太无趣了不是吗?我的生活枯燥乏味,每天提心吊胆地躲在箱子里,生怕被军队发现,不然就要入伍或者是被枪杀。我已经受够了。我想,我能在活着的时候接触到一些新奇古怪的东西也是好的。

所以我同意了这个男人的委托。

不过男人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摸了摸我的头:“你还小,有些事情可能都不知道。”

我掰着手指算了算我的年龄,算不清。

尽管我们个村子很漂亮,它里前线太近了,时不时会被战火波及,村子里很大一部分人其实是孤儿。

我也是。

“好吧。”我知道在男人这里无法得到答案,不过我不介意,因为我的时间如果可以,会很长,如果有机会的话,迟早能弄清楚这个问题,也不需要男人的回答。                                                                                                                                                                                                                                                                                                                                                                                                                                                                                                                                                                                                                                                                                                                                                                                                                                                                                                                                                                                                                                                                                                                                                                                                                                                                                                                                                                                                                                                                                                                                                                                                                                                                                                                                                                                                                                                                                                                                                                                                                                                                                                                                                                                                                                                                                                                                                 

“乐正龙牙,这是我的名字。”男人突然开口。

我愣住,迟疑地重复着他的话:“L……Lonely(龙牙)?”

男人……不对,是乐正龙牙点点头。

“先生……对不起先生,我没有嘲笑的意思,不过……”我无法控制住自己的笑意,要知道这个名字真的是太古怪了。每个人都想未来是充满美好希望的,为什么这个男人的名字就是lonely(孤独)?

“没关系,”乐正龙牙耸肩,“无所谓,我不介意,倒是很荣幸我的名字能让笑容重回你的脸上。”

我抬头,大大方方地观察着乐正龙牙的脸,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很多,特别是眼角的皱纹,每当乐正龙牙笑起来,就宛如在平整的布料上牵起一个点带起的褶皱。

我想,乐正龙牙的年纪肯定很大,至少比我大。

“谢谢您,我很开心,我可以叫您龙牙先生(Mr.Lonely)吗?”

“可以,”龙牙先生摸了摸我的头,心情颇好,“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我的事……虽然这不是什么秘密,几乎所有老一辈的人都知道,下次见面我可以告诉你。”

“下次?下次是什么时候呢?”

“可能不太远吧,大概一两个月?我也不清楚,你知道,现在外面很乱。”

“哦,我希望我还能活到那个时候。因为这边很乱。”

龙牙先生笑着说:“你会的,因为这里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不会发生动乱。”

我觉得我可能无法理解龙牙先生说的这段话,但我也没有追问到底是什么意思。

龙牙先生起身离开了,我同他挥挥手,简单的告别。


我刚走进小镇,村长不太开心地站在我面前。

我问:“发生了什么吗?”

村长很不满意地说:“你和那个疯子说话了?”

“我想龙牙先生不算是个疯子,他……”

“噢!停止那套俗烂的说辞吧。你应该好好想想到底是谁给你的地方住。‘先生’?哈,就一个疯疯癫癫人?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去医生那里看一看。”

“我想村长您没必要太过纠结这件事,我也不会和他有过多的相处不是吗?他来这里的次数您最懂了。”

村长凶狠的神情终于放松:“哼,我希望如此。你可不要和那个疯子走的太近,不然你将会‘失去你的未来’(loes your future)!”

我控制住脚步回到自己居住的那张床上,现在还有好多人没有回来,房间里只有我一个。我把手放在胸口,心脏正砰、砰、砰地跳动,它被我压抑在胸腔,我很害怕村长发现问题所在。

还好,村长并不知道我和龙牙先生下一次的约定。

并且因为村长说的这些话,我更想知道,更想去了解龙牙先生身上发生过的事情。

人就是要做一些大胆的事不是吗?

更何况这个村长我也不喜欢他,他霸道得让人难以想象。无家可归的人可以在他的一栋小阁楼里居住,可以有一张床,不过每个人要用高昂的价格来购买这张床位,一个房间里摆放着几十张床。

我把我爸爸妈妈闪亮的首饰品给了他,我知道那些很值钱,可我能怎么办呢?现在对我来说,能活下去比这些值钱的东西更重要。

我又开始了枯燥的,为生存而活动的生活。我每天都在想,那位奇特的龙牙先生到底什么时候能来呢?

我等了很久,等了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我也忘记了有多久,但我终于等到了那位奇特的龙牙先生(Mr.Lonely)。

我激动地跑出村子,龙牙先生穿着那件熟悉的大斗篷,戴着帽子,拿着手里那份熟悉的地图,问另外一个人:“您好,请问您是要去斯卡布罗集市吗?”

我想,龙牙先生是已经忘记了这些事情了吗?噢,年纪大的人是比较容易健忘,就想隔壁房间的医生爷爷一样。

我上前耐心地解释道:“龙牙先生,斯卡布罗集市里没有你要找的这家花店。”

“没、没有?”斗篷的帽子下,龙牙先生的表情不太开心,“亲爱的,你的年纪太小了,我觉得你可能并不知道我想找的是哪家花店。”

我迷惑不解:“是,我知道,您当初让我帮您去过。”

那位陌生的路人插话道:“很抱歉打断你们的谈话,我想我需要解释一下,我并不去斯卡布罗集市。”

说完,路人奇怪地看了我和龙牙先生,小心地躲避着我们离开。

好吧,我多半是和龙牙先生一起被当成有问题的疯子了。

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龙牙先生不记得我。

我正想追问,龙牙先生责备地看着我:“你搅乱了我的好事,你可真是个坏孩子(you are a bad child),记得早点回家。”

龙牙先生不开心地离开了。

我有点愧疚,我感觉龙牙先生像是被我气跑的一样。

我看着龙牙先生的背影,他好像是忘记了当初我和他发生过的事情一般。

我很迷惑,龙牙先生真的想村长的抱怨一样,龙牙先生真的是个脑子里有问题的疯子?


——THYME(百里香)

我偷偷跟着龙牙先生离开了村子。

噢,上帝,我知道我这么做是错的,我愿意对我的一切罪过进行忏悔。只希望您先惩罚那些因为可笑的原因到现在还在开战的国王们。

我悄悄地跟在龙牙先生后面,看见他心情低沉,走路的姿势磕磕绊绊。我不清楚这是不是因为我说的那些话,可我还是会感到自责。

龙牙先生走了很久,天渐渐开始暗下来,但黑色的夜晚也没有阻挡住龙牙先生前进的步伐。

我艰难地跟在他的身后,我太高估了自己,长久的路途让我感到疲惫,几乎快要跟不上他了,龙牙先生终于停了下来。

我气喘吁吁地躲在草丛后面。

迎面走来两个士兵把龙牙先生带进大门,我抬头一看,被眼前的建筑震住。

我的老天,我真的没想过龙牙先生会住在这样豪华的城堡里。

难道他真的是个有钱人?

我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看看。我觉得我有必要纠正一下,我可不是想从里面顺东西出来,我只是很少有机会见识到这样绚丽的城堡了。

但万一龙牙先生想起了我,说不定会因为我曾经送过他一束花赏赐我呢?

我知道我是在做白日梦,可当下我也不知道该有什么行动,龙牙先生这个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我无聊地坐在草丛里,准备先休息一会。要知道先前的路途真的是太长太遥远了,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不迷路地走回去,不过迷路了也没关系,反正去哪里都一样。

正在我盯着星空发呆的时候,先前接龙牙先生进去的两位士兵鬼鬼祟祟地走了出来。我提起神,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

他们左顾右盼,悄悄地从怀里拿出来一个报纸包。

“嘿,兄弟,快点来尝尝,这是我那在厨房工作的肥婆娘给我带来的好东西!”我听见一个士兵说。

隔着很远我就闻到那香甜的味道了!

老天!是奶油面包!

奶油在现在可是好东西,斯卡布罗集市里面都没有奶油面包,全是干巴巴硬得跟石头一样的长棍。

我远远地闻着它的味道,情不自禁地咽了咽口水。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吃到这样的奶油面包呢。

正在我思考的时候,两位士兵闲谈了起来。

“那个怪人这次回来的有点早啊。”

“肯定是没遇见愿意帮他的‘好心人’。”

“那国王殿下为什么要让他出门呢?他每次出门不是在小镇里问人就是在草坡上呆坐着一整天,真是在浪费时间,干脆直接让国王把他锁在宫里。”

国王!这是多么一个令人惊讶的名字,我立刻打起精神,仔细听他们的谈话。

“噢,这可不行,虽然他已经忘了很多事,可国王没法控制他。你知道他活了多久吗?”

“他的外表真的很年轻,难道他已经60岁了?”

“你最好在这个数字后面再加一个0。”

“600岁(Six hundred years old)?!”

我赶忙捂住自己的嘴,生怕自己的惊呼被他们听见。

“他是从遥远的地方来的魔法师。国王发现了他的才能,便把他招入了军队。”

“等等,你说的国王,是……(Wait,the king was……)”

“没错,五百年前的国王(Yes,the king five hundred years ago)。”

“Oh,my god.”

“根本不需要为这件事情惊讶,他已经为我们国家工作了五百年。”

“为什么他会为服从国王五百年?”

“得知爱人死了,脑子不大正常了呗。”

“他也是愚蠢,像他这种怪物能活这么久,他的情人怎么可能还活着。”

“不,他的爱人是被国王杀死的。”

城堡内传来一阵钟声。

“噢,该死,国王又开始召集了,我们赶紧走吧。”

两个士兵走进了城堡,我又坐了一会,确定不会有人出来后,站起来准备回到小镇。

我想,我终于知道了龙牙先生的故事。

我很好奇龙牙为什么会给国王做事,可惜他已经进入城堡。我再大胆也不敢去国王的城堡里造次。

我没想到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那龙牙先生的爱人是谁?长什么样?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龙牙先生现在是在给国王做事?

龙牙先生的爱人又多高呢?年纪多大?性格如何?

这些问题困扰着我。

我想,我或许可以在那间花店里找到答案。

我半路转了个弯,凭借模糊的记忆又来到龙牙先生说的店铺。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两边的店铺都焕然一新,只有它破旧古老,经历了多年的战火。

我尝试着推了一下破旧的木门,没想到竟然被我推开了。

我很惊讶,小心地走了进去:“抱歉打扰了,有人在里面吗?”

房间内有一缕微弱的烛火跳跃闪烁,我才发现房间的中间有一个女人正站在楼梯上,举着烛火看着我。

“啊——!”我被吓到了。

“你是谁?”微弱的火光跳跃在女人的脸上,即便如此,我也看不清她的容貌,只有无尽的恐怖从我身后蔓延。


——SAGE(鼠尾草)

我在她身后的墙壁上看见了影子,还好,有影子就不会是鬼。

“抱歉打扰到您了。我是听说这里以前是家花店,可店面一直空着。您知道集市这边来往的人挺多,我想看看能不能租下这间店铺……”

“噢,多么拙劣的谎言啊,你低头看看你的穿着,口袋里也没几个银币就想来开店面了?”

谎言被戳破,我一时间有些尴尬,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她们会不会拿出枪把我赶出去?要知道这里可是斯卡布罗集市,最繁华的城市,也是最乱的城市。

也有可能年纪轻轻的我会英年早逝在这家花店了。

老天爷,这可真的是和村长说的一样了,我已经看见我的未来和这个房间一样黯淡无光。

我根本看不清房间里有几个人,但是人影憧憧,我觉得他们的人数肯定不会少。因此,我没有打算挣扎反抗,毕竟我还是很弱小,我感觉不到他们强烈的恶意,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下来。

另一个人从女人的身后走出来,附耳对她说了几句。

房间的灯光全靠女人手中的烛台,我根本看不清他们的表情。

只听见女人和我说:“如果你不想死的话,就安静地过来。”

“Fine,Ok,你们想做什么(what do you want to do)?”我企图问出一些内容。

“Keep Quiet.”

“Fine,fine.”

走近了看,我才发现她们是一群女人。她们打开了房间里的另一扇门,我发现它通往后院。

不得不说,后院都比那破旧的房间要明亮,我终于看清楚了她们的模样。

她们是一群年龄各不相同的女人们,有年轻的,有年长的,有年老的,每个人的容貌上都带着疲惫,就像我经常能在村里大人们的脸上看见的沧桑与绝望。

不对,我仔细观察着她们的表情,每个人的眼睛里都闪耀着光芒。这是我从未见过的。

我想,或许她们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可怕。

鼓噪的心被安抚,我暗自松了口气。

我跟着她们悄悄地穿过一片树林,我的两只手分别被两个不同的人拉着,等我艰难地站稳,我能看清眼前的一片花田。

温柔的月光洒在朵朵花瓣和叶片上,让这片花田熠熠生辉。

我很多花都不认识,直到我看到我唯一认识的那株。

那是我送给龙牙先生的香芹。算不上花,因为龙牙先生要的四样东西里这个最便宜,所以我就给他买了这个。

我被两个人架在花田边,不知道她们准备做些什么。我已经不停歇地走了一天,第二天的太阳快要升起,我得承认,我到现在有点困了。

我摇摇晃晃地站在旁边,感觉自己的眼皮在打架。我的老天,我真的好困。

我没想到我竟然在草地上睡着了,等我坐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身上被套上了白色的头巾和围裙。

我懊恼自己是在是太没有警惕心了。

她们往我的怀里塞进一个花篮,上面放着几株花是我没见过的。

她们警告我说:“闭嘴,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你一点都不可以和别人说,否则我就杀了你,记住了吗?”

我点点头。

我茫然地跟着她们来到了一个翠绿的山坡,我远远地看见山坡上有一块石头,石头上坐着一个人。

那真的是一个让人熟悉的人,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见他。

我甚至一直期待与他相遇的心都已经毫无波澜。

感觉周围的人好像都和他有关系。

我想知道这些人和龙牙先生有什么关系,因此表情上并没有露出太多的惊讶。

果然,龙牙先生看见我也没有……

不对。

我瞪大了眼睛,龙牙先生竟然欣喜地看着我说:“你来了。”

我不安地看着身边的人,她们好像误解了我的意思,把我推了上去,说:“把你手里的花给他。”

“好,好……”

我走到龙牙先生的面前,说:“先生,这是您的花。”

龙牙先生欣喜地接过花,问我:“噢!真是漂亮的花,是她(she)拜托你帮我带过来的吗?”

她(She)?

我看向身后的她们,她们不约而同点了点头,我便回答道:“是的。”

龙牙先生说:“麻烦你帮我记得帮我转告一下,让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我点头。

龙牙先生看着花篮,笑得很温柔:“记得和她说,‘她是我真爱的恋人(sh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龙牙先生交代完这些后,没逗留多久便离开了。我也被她们从那片山坡上带走。

安静地和她们走在路上,我觉得还是应该提出我的疑问。

“刚刚那是在做什么……?”

行进的队伍像军队一样的沉默,我以为她们不会回答我的问题,没想到先前那位抬着烛台的女人回答了我:“他是一位被国家遮掩住的伟人。”

我懵懵懂懂,又问:“为什么要给他送花呢?”

“他的妻子有一家花店。他的妻子身体不好,因此经常托付朋友穿上白头巾带上白围裙去给他送花。”

我突然想起来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说道:“确实,他经常说‘花店’什么的。”

“你认识他?”

“是的,我认识。”

那位女士严肃的脸上终于流露出温柔:“你也被他拜托过吧。”

我点头:“是的,我很好奇龙牙先生的事情,所以来到了那家花店,没想到遇见了你们。”

年轻的,年长的,年老的女士们面面相觑,笑道:“我们受他的庇护,因此想回报他。”

“他帮你们做了什么?”

“不是你们,是我们。(Not for you,but for us.)”

我想,我可能离龙牙先生的故事更进一步了。

我跟随着她们回到了花店,才知道她们都是从各个镇上出来的人,自觉地聚集在一起经营这间花店。

回到了房间,她们缓缓地告诉了我这一切。

“龙牙先生其实年纪已经很大,那个数字大到你无法想象。”

我想,我大概知道龙牙先生有多大,是在那两个士兵那听来的。

“几百年前,那时候这个国家还没有这么多的战争,斯卡布罗集市也有现在这样两倍的大。”

“可龙牙先生一来,这一切都变了。”

我问:“为什么龙牙先生能改变这一切?难道他是吸血鬼,有什么超能力吗?”

女人转身看了一下花店里最年老的那一位,那位老人点点头,女人继续对我说:“龙牙先生是个魔法师。”

“魔、魔法师?!”

“是的。”

“但龙牙先生虽然会魔法,可没办法阻止生老病死。他的爱人因为年轻时曾经经历过战场,身体不好,疾病缠身。因此龙牙先生带着她四处寻找方法。直到国王说,他可以帮助龙牙先生。”

我想到士兵说的那些话,国王他们需要的,就是龙牙先生的能力吧。

“后面的事情我们也不知道了,突然有一天,龙牙先生的爱人离开了。龙牙先生也除了爱人的事情,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他只记得有一家妻子的花店,妻子的花店里有一位戴百头巾白围裙的朋友。”

我看着身上的围裙,明白了她们的用意。

“我们已经老了,老得穿上了白头巾白围裙龙牙先生也认不出我们了。”

“他对妻子的朋友的印象,也和妻子一样永远地停留在那个时刻。而那时候的朋友年纪很小,就和你现在这样差不多大。”

“我们发现,如果不是这样的人去跟龙牙先生攀谈,龙牙先生不会注意到我们。所以我们不得不找新的人来扮演这位妻子的朋友。”

我回想着她们的对话,问道:“所以,现在的战争都是因为龙牙先生吗?”

“可以说是国王利用了龙牙先生的能力,来满足他们自己的欲望而产生的战争。同时不可否认的是,龙牙先生确实也保护了我们。”

“我知道,我知道。”我陷入沉默。这确实是一个不太开心的故事,我没想过这一切战争会是因为龙牙先生。因为龙牙先生,才会有战争,但也因为有龙牙先生,才能有和平。

我握紧拳头,坚定地说道:“我,我也想回报龙牙先生。”

女士们面面相觑,笑了,说:“那这样,你永远没法回到村子里去了。”

“为什么?我不就在集市里开一家花店,给客人送几捧鲜花,为什么我没法回到村子。”

“据说很久以前,龙牙先生可以来斯卡布罗集市,但因为集市离国界线太近,后面的国王怕龙牙先生被敌国的军队抢走,用了一些手段让他无法来到花店。”

“于是我们决定亲自去为龙牙先生送花。”

“可上一任国王开始多疑,他不想先生回忆起从前,上一任国王知道我们的存在,想尽办法除掉我们。”

“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

“现在的国王看不上我们,所以我们才敢回到这间花店。”女士摸了摸身边的家具,怀念地说道,“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啊。”

“就算这样,你也想帮他吗?”

我看见屋子内的女士们(ladies),坚定地说出了我的回答:“我想。”


我也开始投入花店的经营,我朦胧地明白了村长的告诫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现在的未来确实围着龙牙先生团团转,我失去了“我的未来”,每天都周旋于花朵于士兵之间。

不过,好日子并没有过多久。国王那边又开始重视这件事,正对女士们进行追捕。

女士们已经是陆陆续续作为囚犯被逮捕了,只剩下我知道龙牙先生的这些事情。

我想保留住龙牙先生这么好的回忆,我能诞生于这个世界上,也多亏了龙牙先生对这个国家的庇护。

我拼命地跑,大街、小巷、树林、草丛,能躲的地方我都躲了。

某一天,我远远地透过窗户,看到别人家墙上挂着的日历。

答应好要给龙牙先生送花的日子到了。

我现在才明白,村长说的“与他接触,你会失去未来”是什么意思了。可我不曾后悔。

我带着熟悉的花篮,除了那些花朵,我还一股脑采了很多其他的野花、小花,漂亮的叶子。我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给龙牙先生送花了。

也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有人像我一样,像女士们一样用这样的方式来保护龙牙先生呢。

不过我可能看不到这样的场景了,我也无法像女士们教导我一样教导那位朋友该怎么搭配花朵。

我穿着据说是龙牙先生的爱人身边的学徒最喜欢的一套衣服,我尽可能地想要重现龙牙先生记忆里最美好的时刻。

我来到了那片翠绿的山坡,一步一步靠近坐在石头上的龙牙先生,龙牙线上的脸上也带着温柔的笑意。

我双手捧着篮子递给龙牙先生,我说:“‘您的爱人让我给您转述:请帮我捎个口信给一位住在那的人,他是我真爱的恋人(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h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我在打理花店的这段时间,从老奶奶那得知,当初他妻子正是让朋友转告给他这句话后没多久就离开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想起来说这句话。

四周埋伏着的士兵将我制服,我根本就没有反抗,瘦弱的我根本打不过强壮的他们。

不过龙牙先生根本没有接过花篮,我被制服的瞬间,看见他脸上的笑意消失,难以置信地看着被打翻在地的花篮,从花篮里散落出的花束。

我被士兵们押进了皇宫。这可能是我最风光的时候了,不管怎么说,不是人人有机会去皇宫的不是吗?

国王开始质问我为什么要做这么无聊的举动。

我毫不留情地回答:“为什么您要做这么无聊的举动?为什么要抓我们这些只想开一间花店的人。”

国王:“一间花店?你们觉得你们是在开花店吗?你们这是在意图撼动皇权,是反动分子!”

我:“我们怎么反动?用花吗?我可不知道花还能杀人的。”

国王:“你不需要再为你的行为进行做解释了,来人,把她关进牢里,过几天找个合适的日子砍了她的脑袋。”

士兵正准备把我带下去,我想,可能女士们也是被这样对待的吧。

没想到这时候龙牙先生竟然出声维护我:“国王陛下,我想她可能不是个坏人。”

“你不需要知道什么是坏人。”

“但是我认为……”

“闭嘴!(Shut up!)你难道也意图谋反吗?”

“我没有,殿下。”

“你记住。你世世代代就是为我们皇族工作的,你就是我们皇族的必胜武器,你不需要有多余的东西。”

我听见这可笑的言论,努力地扭头对龙牙先生大喊道:“不!龙牙先生!你还有一个爱人!您不是这个狗国王的仆人!你不是!不是!”

“闭嘴!(Shut up!)”

不愧是国王的军队,拖着我的士兵听见国王的怒喝后,立刻扇了我一巴掌。士兵的力气很大,毕竟是可以天天吃奶油面包的,我的眼睛有点发晕。

但我没有放弃,原先我们一直想在国王的控制下,让龙牙先生能保留最美好的回忆。

可我现在害怕了,真正没有未来的一刻,我开始害怕。万一龙牙先生能想起来以前的一点一滴也好,万一龙牙先生可以反抗呢?

可是女士们和我说过,她们做这件事情很久了,没有一点起色。

国王恍然大悟,狞笑着说:“噢,你说这家伙的爱人啊。他的爱人已经死了好几百年了!”

“要不然为什么他会这么乖地服从我父亲们的命令?”

“只有那些可笑愚昧的女人才妄想让这家伙回忆起以前。”

“这有什么必要呢,你们都会死,而他会和我们永存!只要有他在,我们家族的势头力就永远不会衰退!”

国王指着龙牙先生:“你仔细看看他现在的模样。”

我的脸被士兵重重地扭向龙牙先生的方向,看见国王正揪着龙牙先生的衣领,神情癫狂:“这就是永生,多么好的能力啊,可竟然出现在这样的废物上!”

“他竟然还为了情人想提早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的愚蠢!”

“所以我的祖先就把他的情人给杀了,嘿嘿,你没看见他当初痛苦的表情是多么地让人愉悦。”

我尖叫:“闭嘴!!闭嘴!你不可以说!!”

“为什么不能说?我是国王。”

“你这么侮辱龙牙先生的爱人,就不怕龙牙先生听到你的这些话想起什么吗!”我的警告毫无凭据,但还是渺茫地希望能有点用处。

“呵,你看见他手腕上的饰品了吗?这是我祖先特地为他定制的,戴上了,有些地方他注定无法到达。”

我突然想起龙牙先生曾拜托我去斯卡布罗集市的原因,他说他过不去。

国王继续说:“这两个手环有很多功能,它就像一幅镣铐,锁住猛兽的利爪。我永远不会在他的手下受伤。”

我看着失魂落魄的龙牙先生,无尽的绝望将我淹没,我对他怒吼:

“你为什么要这么对待龙牙先生,为什么?!为什么要让他经历这些!为什么要让我们经历这些!!”

“为什么要发动永无止境的战争?!为什么要剥夺我们的亲人!为什么为了你自己的欲望就一定要和别人打仗!”

“我恨(I hate),我恨战争(I hate war),我恨你的国家(I hate your country),我恨你(I hate you)!!!”

我哭着喊着,我忍不住内心的绝望。

我们这些难民诞生在战火,生存在战火,依附在战火,爱情是多么美好的梦想,忠诚是多么可贵的品质,思念是多么幸福的珍宝。

我不想忘记我曾经的父亲和母亲,但是我当时年纪太小了,我变成孤儿的时候除了怀里被我爸爸妈妈塞进来的珠宝,我对他们没有一点点其他的记忆。

我只记得他们带着眼泪,笑着和我说:“亲爱的孩子,你要小心,不要被人骗了。”

所以当我知道龙牙先生有爱人的时候,我不想龙牙先生忘记他的爱人。那是他唯一的回忆,我和女士们不想让这么美好的东西消失。这些记忆是我们向往想保护着的过去,龙牙先生是我们的恩人,是他庇护着我们这么多年,是他一个人独自战斗在前线,面对数不胜数的敌军。我们也想能保护龙牙先生。

可是贪心的国王根本不想停止他侵略争夺的步伐。

我哭喊着让国王闭嘴,我开始咒骂国王,我把自己这几年的悲伤一股脑儿地发泄了出来。

不出意外,束缚着我的士兵一下又一下地抽打我的嘴巴,想让我闭嘴。

可我这么多年来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的经历,比这些巴掌要痛得多。

龙牙先生颓废地跪在原地,双腕上金镶玉的手镯在水晶吊灯的照射下亮得刺眼。

我听见他轻声说:“我已经想起来了。(I already remember.)”


——PARSLEY(香芹)

无尽的战火终于停止了。

我也在斯卡布罗集市彻底安顿下来。

就像村长说的一样,我确实失去了我的未来,可在战火纷飞的国家里,我的未来能会是什么样呢?是为国家站死在前线,还是敌人入侵后死在家里?

左右都是死,这样的未来存在于失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不如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于是我决定和女士们一起为龙牙先生保留他美好的回忆,毕竟他也辛辛苦苦为我们保留了这么久的美好家园不是吗?

而当下战争终于结束了,过去的我的未来已经失去,现在的我有了新的未来,有更多的选择。这些都是因为龙牙先生。

龙牙先生那天恢复记忆之后,将皇宫搅得一团糟,他救了我,将我带到花店后就离开了。没有留下什么,也没交代什么。

过了几天,我在采购的时候听见有人说,战争快要结束了。

我猜这可能和龙牙先生有关。

但我没有放在心上,龙牙先生已经想起来了一切,国王的死活对我来说也不重要,我只要知道他可以自保就好了。我的未来也回到我自己的手上,可能已经和龙牙先生没有更多的联系了。

最近我正在准备花店重新开门的事情,我想现在龙牙先生已经不需要这间花店的存在了。这间花店对他的意义在他想起爱人已经离开很久之后就一起离开了。

可我觉得更多的人都应该有一间这样的花店,有一间能寄托彼此之间的承诺,继承彼此的爱、思念和祝福的花店。

我抱着生活用品回到花店,屋子里面很黑暗,但我一点也不害怕,我知道,女士们一直在陪着我。

没多久,花店正式开张。有的人来为爱人买花,有的人给母亲买花,有的人给战友买花……每天来的人形形色色,可他还是没来。

好吧,是的,我知道我和他的未来可能不会有交集,可我的心里大概还抱着能再见面的希冀,能完成这间花店最重要的使命和希冀。不过在每日,每月,每年的等待中,我想,这个花店的使命和希冀可能真的已经完成了吧。


很多年过去了,许许多多年轻的一辈降临、成长,来花店的人也换上了一批年轻陌生的面孔,带着未被战火侵蚀的活力和未来。我的头发也开始渐渐苍白,有的时候在镜子里看见看见我的头发,思考过要不要染上和龙牙先生一样的半黑半白。不过也没必要这么做不是么。

我现在正陪着我的孩子也渐渐长大,他很可爱,没有经历过战火,他们真的是幸福的一代。我正在为他准备下次购物时需要的清单,他已经能担当很大的责任了,每次都会帮我的忙,就是遇见朋友的时候会因为聊天玩耍耽搁一会。我得好好想想有什么需要但不急着用的东西可以让他去买。

噔噔噔噔的脚步声靠近,我的孩子跑上了楼。

我耐心地重复道:“不是和你说过好几次了吗,不要空着店铺在楼下,很容易出事的。”

我的孩子:“不会的!外面不会有人来偷您的鲜花,他们不需要去偷,都有钱买!不过我会上来,是因为有人找您!”

我:“谁?”

我的孩子:“我不认识,他(he)说他是您的老朋友。”

我:“He?”

我疑惑地下楼,看见了他(he)。我思考了好久才想起来他是谁。尘封的记忆被唤醒,龙牙先生模糊的容貌也慢慢清晰。

龙牙先生的头发已经全白,但容貌还是那样的年轻。他正站在花店的面前看着我。

是的,他在看我。

他摘下了头上的兜帽,对着花店缓缓鞠躬,说:“Thank you very much.”

我知道,他在谢谢我们所有经营着花店,企图为他保留着最美好的回忆的人。

我代表所有人,微微欠身回答:“You are welcome.”

【End】


本来想写凄美的反战主题(迎合这首歌的主题),写完后感觉我写的像关爱孤寡老人……

感谢看完,小标题就是这首歌里唱的四朵花的名字,想呼应一下这首歌。

含义是我百度出来的,我把它们贴在这里。

——PARSLEY(香芹,爱情中的甜蜜)我主要是想表达终于停战的甜蜜

——SAGE(鼠尾草,家庭幸福,家庭观念)一个“保护龙牙”的大家庭的。

——ROSEMARY(迷迭香,忠诚,纪念,花语是回忆,你对我的承诺我不会忘记,请你永远记住对我的爱,会想我、思念我)龙牙对他爱人念念不忘的回忆。

——THYME(百里香,勇气,祝福上前的战士平安归来)我去跟踪了解龙牙的勇气。(现实世界不推崇跟踪尾随行为!!!!!!!


祝牙哥哥明年生日快乐!(不x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rizen | Powered by LOFTER